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

漫步靈魂森林



如果問我,在塔羅研究路上,我最受啟發的人是誰?除了韋特本人與韋特塔羅牌之外,我一定會提到 瑞秋波拉克

波拉克的書在台翻譯的不多,而且也不是占卜學習書,所以很多進入塔羅占卜 領域的人,對她或許是陌生的,但她是這時代的塔羅神祕學者,用她的學識,重新讓塔羅牌在21世紀的心靈成長領域,開出了美麗的圖像之花。
漫步靈魂森林 是波拉克在2023年出版的最後一本書,沒想到今年就可以看到中譯本,雖然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的內容,但也會有一些擔憂,猶如榮格當初為易經占卜寫序的心情,擔憂西方讀者無法理解東方的偶然率的心靈。這本書不是塔羅占卜書,所以有可能無法引起占卜學習者的興趣,但這本書,絕對是用塔羅進行自我成長的必讀好書
「雖然沒有告訴你如何占卜預測,也沒有逐一解釋每一張塔羅牌的含義,但實際上,書裡面有相當多關於如何占卜解牌的內容。只不過,書中的占卜,不是問某人會不會跟誰結婚、或是該去哪裡找工作,而是發出此類提問:我如何打開我的心?或我如何滋養靈魂?甚至是如何解讀上帝創造宇宙的真義?等。」(摘錄,頁20)
自我成長的道路,是與自己進行對話的路,在這條路上如果用上塔羅,就成為塔羅的心靈成長之路,但這條路,就像波拉克講的,不再是問外面的事,而是去問自己有關活著 這一件事所要關切的一切,並透過塔羅,把說不出來的內在情感,轉譯為我們能懂的語言。
只是讀這本書的導言,我就已經被深深著迷,感覺字字都寫出了波拉克用塔羅進行靈魂對話的想法,雖然我們講述塔羅的方式不同,但運用塔羅的方式,走在相似的途徑上。
我還曾想像過,等我寫完塔羅的博士論文,就寫信給她,跟她分享我對塔羅的想法。但今年初,傳出了波拉克過世的消息,現在我的論文完成了,已沒有機會跟她本人分享了...
下面是我寫給這本書的短評,也是我送給波拉克的真誠想法:
波拉克不只是塔羅占卜師,她是這時代的塔羅神祕學者,她淵博的知識與獨到的見解,用塔羅打開了探討內在世界的道路。《漫步靈魂森林》是她送給我們的最真誠的經驗分享,她的生命經驗融進各種塔羅圖像的解讀,內容充滿了用塔羅探問心靈的機智與智慧。閱讀本書,就會踏入塔羅與心靈成長的奇妙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