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9日 星期日

偉特塔羅神祕學



1926年,韋特在神祕學期刊OccultReview,發表了一篇談論塔羅大祕牌與神祕學 的文章 The Great Symbols of the Tarot。這是1910年,韋特出版韋特塔羅圖像解讀祕鑰 之後,再次提出個人對塔羅神祕學看法的重要文章。

文章不長,只有12頁,其中有一半都在評論列維的塔羅與卡巴拉神祕學 的問題。韋特的見解還是一如往常,認為塔羅與卡巴拉的結合,有點解釋過度。這次他更仔細的挑出了很多細解。
剛開始入門塔羅神祕學領域時,我也讀過很多卡巴拉與塔羅的解釋,但我用的是韋特牌,所以在解析圖像時,卡巴拉對我沒有太多的幫助。當時以為是自己對卡巴拉懂的太少,讀了韋特的書以後,才知,原來韋特塔羅故意去除了卡巴拉的影響。後來我才把研究方向轉移到天主教神祕義與榮格的象徵
我很喜歡韋特在1926年發表的文章中的結論。他並沒有強調讀他的塔羅需要什麼樣的神祕學背景,他只有說,只要有人想要從圖像中尋找更深入的意義,可以不斷嘗試,直到所有解釋能夠成為和諧的整體,而這種結果,才會對解釋者產生真實又活著的價值
他認為不管我們繪製什麼樣的塔羅圖像,圖像背後永遠都指向心靈。就像隱藏在眼花瞭亂的外部世界背後的光,那是人的純粹存有,是在神之內的靈魂之光
這些話語聽起來很基督宗教,但韋特所談的神,並不是教會內,從教義上給予的神的解釋,而是更接近榮格從個體化的歷程所探究的上帝意象。所以從神祕學的觀點,我們從韋特塔羅中要尋找的,就是我們內在的存在之光,而不是繽紛絢爛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