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從現在改變未來的占卜練習

可能是農歷七月吧,很多人喜歡聊靈異,也包括前世今生的話題。也有人詢問是否可以用塔羅牌來占前世今生。如果從文化與歷史的角

度,塔羅牌是從歐洲發展起來的,他們有永生或復活的概念,但那不是輪迴,永生或復活是死後得到永久的生命,不需要再成為人,所以我翻閱很多早期有關塔羅牌的神袐學研究,也沒看到有關輪迴的話題,而應用塔羅牌來占卜前世今生,也是身心靈概念成為全球化之後開始。


輪迴的概念是從印度發源的,後來藉由佛教影響了大部份的亞洲國家。而目前在台灣所談的前世今生,不只是佛教的輪迴觀,也綜合了民間信仰、道教的生死觀,以及一般人想要解答生命受苦的原因的各種渴望燴雜在一起,就成為現在我們談的前世今生。

遇到前世今生的話題,我個人比較好奇為何我們想要知道前世,如果跟想要探索前世的人深談,原因不外乎想要理解現世遇到的各種困境,也就是想要為自己的處境找到合理的答案。換句話說,探索前世的人,會認為現世自己經歷不公平的對待,不管那是運勢還是對某人的受苦,就因為覺得自己不應該如此,在詢問為什麼的過程,發現很多事在現事沒有答案,只好追朔到前世。

探討前世今生,就會出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重覆」。輪迴是一種重覆,過去的事件到今世再次發展,來生也有可能繼續。引導這些事件不斷重覆就是因為我們在做重覆的行為與抉擇。如果不改變自己的行為,不管探索多遠的前世,來生我們還是會困在重覆中。如果有人來占卜諮商詢問前世,我反而會帶領對方去覺察,在目前的情境中,到底有哪些行為是我們應該改變,只要一個抉擇與心態的覺察與調整,有時候會把故事轉到完全不同的結局。

下面是我設計用三張牌陣去簡單認識自己的習慣性行為及抉擇的牌陣,大家可以依目前想占卜的情境去求問與解牌。(例如:感情問題上需改變的行為、工作上防礙我成長的行為等。正逆位依個人占卜習慣去應用。第三張可以把它視為建議牌來看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