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權杖三」--成功與等待

「權杖三」在小秘牌裡是一張難解的牌,看似簡單的圖像,卻有著幾種隱諭式的牌意。首先,權杖代表「行動」,所以很多塔羅書裡牌意會出現成功的生意、機會、計劃等的解釋,但圖像裡的人並沒行動,他只是靜靜的站在崖邊,觀看著大海,他到底在想什麼?他是開心的嗎?他在生氣嗎?因主角背對著我們,所以無法得知更多的訊息。

以我個人的經驗,「權杖三」確實與行動沒有太大的關係,它比較是行動前的等待與思考,真正的成功者,懂得「等待」,相反地,所謂失敗大部份就是過於急躁。「權杖三」裡的主角,就是那位懂得「等待」的成功者,他的計畫雖還沒實施,但他知道時機未到,這時唯一能做的就是觀望與等待,待時機成熟就可以付出行動了;或者,也可以是守株待兔,就像站在崖邊等待船隻進港,我們只要等待,事情就可以成功一半。所以在解牌時,「權杖三」可以是一個心有成竹的計畫或未來的行動。


逆位時,「等待」變成「躁進」,會急於想要完成某件事而匆忙行動,或者也代表等待的時機不會來,還是提早放棄或尋找另一個機會為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