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解讀宮廷牌--你是哪個宮廷人物?

宮廷牌是塔羅牌裡較特殊的角色牌,猶如撲克牌裡的JQK,由王室的成員組成。塔羅牌裡的宮廷牌總共有16張,角色分為侍衛、騎士、皇后、皇帝(偉特牌為例),每四組角色各都有代表的杖、杯、劍與五角星元素,所以宮廷牌屬於小秘牌之一。

當占卜時,如果出現宮廷牌,可能特定指某個人物,也可能是求問者要扮演的角色,對塔羅初學者來說,宮廷牌的解牌難度較高,塔羅大師瑪莉.K.格瑞爾,專為宮廷牌出了一本書可供初學者學習("Understanding the Tarot Court "目前還沒有中文翻譯本,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在台灣看到中文版)。

想要熟悉16位宮廷人物的特質,建議也學習各種領域對人格特質的介紹,例如十二星座、容格的人格理論等,如果先去除宮廷牌裡的侍衛角色,剛好是十二張,與十二星座的性格可以相配合。容格的人格理論把人的分為四種類型,分別為情感型、直覺型、思考型、感官型,也剛好與四個元素的宮廷牌相搭配。

另外,也可以試著用宮廷牌去搭配身邊認識的人,不只可以深化我們對別人的了解,也可以把宮延牌的象徵更為具體化。

以下為宮廷牌簡單的特質描述:
權杖國王:做自己。仁慈的獨裁者。用直覺掌握機會。成就導向。盛氣凌人。易怒。傲慢。
聖杯國王:愛人的能力。諮詢者或照顧者。創意與想像。控制自己的情感。
寶劍國王:溝通與分析能力。作家、律師、外交家或哲學家。保護與防衛。銳利與迅速。
五角國王:計畫與執行的能力。管理者、金融家、工匠。負責及值得信賴。固執。感官享受。
權杖皇后:自信。慷慨。熱情。脾氣火爆。利用創意能量鼓舞他人。
聖杯皇后:繆斯。迷人的女性。感情豐富。情緒像月亮般起伏波動。富有同理心。
寶劍皇后:清楚表達自己的觀點。看穿欺騙或矯飾。才智與獨立性。鋒利的言詞。公平與合理。
五角皇后:對身體、食糧、土地的尊重。多產。對世界、地球、生命的愛。給人信任。
權杖騎士:願意冒險。熱情。創意與性能量。憤怒的情緒與嫉妒心。
聖杯騎士:跟隨夢想、想像、理想與愛。品味與審美觀。直覺表達愛與情感。夢想家。
寶劍騎士:著重想法、思想、哲學。智力與溝通能力。大膽直說。斥責他人。不耐煩。
五角騎士:知識的運用。著重安全感。穩定而可靠。固執。秩序與標準。
權杖侍衛:直接而坦率的發言。不受約束。熾熱與大膽。追尋自我成長與發展。
聖杯侍衛:敞開心胸去愛和接受新關係。為愛冒險。情感上的依賴。為他人服務。
寶劍侍衛:尋求正義與真相。克服沮喪及沈重。激烈的想法。銳利與機智。魯莽、不夠小心。
五角侍衛:尋求知識。經驗與新技巧。專注與學習。追求完美。所關注的事有限。

宮廷牌相對應的十二星座:
權杖騎士--射手座
權杖皇后--牧羊座
權杖國王--獅子座
聖杯騎士--雙魚座
聖杯皇后--巨蟹座
聖杯國王--天蠍座
寶劍騎士--雙子座
寶劍皇后--天秤座
寶劍國王--寶瓶座
五角騎士--處女座
五角皇后--摩羯座
五角國王--金牛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