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魔術師」--可能性的能量


在講解大秘牌時,很多人會問我,偉特牌的「魔術師」好像太年輕了,為何會以年輕人來呈現魔術師的能量呢?這真是一個有趣的問題。如果看過偉特的22張大秘牌,只有「國王」跟「隱士」是明顯的長者樣貌,其他都是年輕人或壯年人。從這些圖像中,似乎隱藏了偉特牌用年紀傳達的象徵意義。


通常年輕人會連想到活力、能量、勇於嚐試、缺乏經驗,而有白鬍鬚的年長者可能就有著智慧、經驗、緩慢等的連想。如果是這樣,「魔術師」的年輕樣貌,就有著變動、勇於嚐試、活力與能量等的暗示,當然也有可能有著經驗不足的印象。但猶如魔術師往外伸出的雙手,他想要認識世界,想要用不同方式了解世界的能量與轉換的可能,所以他對世界有著開放的心,也以實驗者的心態面對外在世界帶來的各種變動與挑戰,所以也符合年輕人的學習經驗。

「魔術師」除了年輕的樣貌,頭上也有著「無限大」的數學符號,當然這也突顯了年輕人在未來的無限可能性。所以在偉特牌中「魔術師」擁有的最大能量是「可能性」--把一切元素轉變為任何自己所想的能量的可能性。長期努力嚐試、累積經驗的魔術師,就有能力把可能性展現為「事實」,但如果經驗不足的魔術師,也就只能停留在各種可能性當中,卻無法實踐。或許這也是為何「魔術師」放置在大秘第一張的原因,愚者的旅程展開,未來會有什麼發展、會學習什麼,我們會透過魔術師的能量展開無限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