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讓塔羅牌成為你的錦囊妙計


在古裝劇,少不了「錦囊妙計」這種橋段,前陣子受歡迎的琅琊榜,錦囊妙計成了故事的開端,2位爭皇位的王子紛紛想求可得天下的錦囊。在故事的後段,譽王已經失權失利,這時他的謀士秦般若從身上拿下多年前師父交給她的錦囊,為譽王設計最後一次的反擊。

看著這些故事,突然發現我身上也有一個錦囊,這個錦囊每次不管是我還是身邊的人遇到問題,都能適時的給予建議,也在危機時,幫我想出緊急應對的方法(有時還會告訴我36計走為上策)。有了這個錦囊,就像把有智慧的謀士隨時帶在身邊,遇到困難就跟他聊聊天,請他講個故事,聊一聊,解決方法就會出現。我的錦囊裡放著的謀士就是「塔羅牌」。

如果要讓塔羅牌成為錦囊妙計,先要了解塔羅牌這位謀士有著獨特的回答問題的方式。我們從小的教育習慣直接跟老師或身邊的人要正確答案,遇到事情,會很自然的問「這樣做好嗎?」、「對不對?」、「這是正確的嗎?」所以在占卜時,也就會習慣用封閉式的問題找答案,但塔羅牌所展現的是情節、是故事,所以如果你問他這樣好不好,他會跟你說,好不好先不談,我講個故事你聽,聽完了再由你決定如何是好。

塔羅牌這位謀士,不會幫主人決定未來,就像皇帝下面的臣子,決定是皇帝做的,謀士只能建議。所以他會用智慧給予我們力量與信念,會幫助我們用更大的視野看世界,為我們找到更多解決事情的方法。遇到困境時,想像你身邊有一位智者,這位智者雖然不會直接告訴你是或不是的答案,但他有能力幫你指引出未來的路,你可以想想,當你遇到這樣的智者時,你會想要問什麼樣的問題。

下面是遇到困境時可以應用的幾種塔羅牌錦囊妙計,供大家參考:
1、只用大秘牌問「在目前的挑戰中我需要哪張大秘能量來應對?」
2、只用宮廷牌問「在目前的挑戰中,我需要學習哪位宮廷人物的性格與角色?」
3、用78張牌問「在目前的狀況,我需要什麼?」(建議用三張牌陣)
以上問題依個人占卜習慣,正逆位都可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