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為自己占卜之必要


二千多年前的佛陀說:生命是苦的,你同意嗎?苦並不一定是經歷大風大難,而是人心永遠有著無法擺脫的焦慮、憂慮與恐懼。焦慮大師羅洛梅也說,現代人面臨的恐懼不是生存焦慮,而是「存在」焦慮,也就是我們活著對生命有著無法言說的焦慮。靜下來想一想,我們每天焦慮、擔憂的時間似乎比快樂的時間多。

有些人認為把人生看的很苦是一種悲觀,但真的如此嗎?很多人在苦中,學習如何善待每個生命,也學習如何面對焦慮與恐懼。而有些人認為人生就是要快樂,只要有一點點不快樂,就想盡辦法擺脫,卻只帶來更多的煩惱。在人生旅途上,如果沒看清楚路,你要如何走到目的地呢?

學習塔羅也是真誠看待生命的過程,不管它是好是壞。一位好的占卜師,必須能為自己占卜,並且誠實的面對占卜結果,唯有如此,才能學習如何面對生命的各種苦與樂。但很多人沒能通過這一關就放棄了。占卜或許會預言不幸的未來,但我們永遠都可以改變看待事情的態度,如果未來預報著暴風雨,我們可以準備好雨衣、雨鞋,如果這些還是無法阻擋,那就乾脆在暴風雨中跟著風、跟著雨起舞,只要顧好人身安全,淋雨或許是一種有趣的體驗。如果你想學習塔羅占卜,請你做好心理準備,人生或許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