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魔法地圖(The Enchanted Map)預言卡


情人節,理所當然是情人們約會、傳愛的節日,但我覺得情人節更應該與自己相處,我們的第一位情人或永遠的情人其實是自己。成為另一個人的情人代表你想知道對方的一切,不管那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多麼不堪,而且如果你愛他,你也會接受方的不足與缺憾,但你也這麼愛過自己嗎?努力認識自己最深層的陰影,不管那多麼讓人厭惡,用愛接納自己的一切?如果沒有,從今天開始,請你好好把自己當作情人去愛吧。

要真正認識自己,就必須聽懂潛意識的聲音,偏偏它不會用一般的語言,但會透過「夢」給予我們提示,夢就像通往潛意識的地圖,指引我們方向。很多人以為夢有一套制式的解讀方法,可以用科學方式解密,但夢的語言是每個人自己創造的,只有創造者才清楚它的意義,唯有自己才能解開密碼。但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夢太混亂、複雜、困惑,很難從夢中得到清楚的指引。這時我們就需要另一個較簡單的參考書,最接近夢的語言的參考書就是「圖像」。

夢都以圖像呈現,就像電影一樣,一幕一幕的放映,塔羅牌也是透過圖像在講故事,塔羅牌的語言非常接近夢,都是透過象徵在說話,所以各種塔羅牌或一些圖像式的預言卡,都能成為一張認識自己的地圖。剛好有一種預言卡叫「The Enchanted Map」(魔法般的地圖),這副預言卡透過幻境般美麗的圖像,帶領你走進心靈的深層領域,這副預言卡總共有54張,雖然圖像象徵簡單,每張牌的牌意也很清楚,但它猶如塔羅牌,也分為正逆位不同的意義,所以比一般性的預言卡複雜一點。

如果看過這副牌,很難不愛上它美麗、夢幻的圖像,搭配靈性的指引,不只給予對事件的占卜答案,也能從表象的事件中看到自己深層的慾望、糾結與不安,作者Colette Baron-Reid是美國著名的靈性導師與暢銷書作者,所以在圖像的解釋上寫得很有深度,是美麗與內涵兼具的預言卡,很可惜目前沒有出中文翻譯,只能購買英文原版。如果你想成為自己的情人,在情人節為自己準備一張通往情人的地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