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寶劍9」--感受痛苦與快樂的力量


有一位社會心理學家對人的情感反應做了實驗,她發現有些人在受傷時,為了不感受痛苦,會不自覺得關閉感受負面情緒的開關,但人的情緒只有一個開關,所以一旦開關被關掉,感受快樂的能力也會消失。這個實驗也讓心理學家理解,如果要快樂就必須能感受到痛苦,如果不想要痛苦,就需放棄快樂。

很多人不喜歡「寶劍9」,覺得寶劍9的出現代表痛苦與焦慮,但你有沒有經歷過,明明在占卜時出現了「寶劍9」,但很多人的反應是「還好啊」、「沒有很糟糕啊」。這時你可能會懷疑塔羅占卜的結果,但也有可能是求問的人已經失去了感受痛苦的能力。

我也見過很多人,他們會說現在的生活平平淡淡很不錯,但他們的眼神沒有光芒,不管是面臨傷心或開心的事,他們都說「還好」。表面上覺得他們修養很好,修得了平常心,但再深入了解就會發現他們的心對情感感受很麻木。一顆麻木的心代表不想受傷的恐懼,如果「寶劍9」一直出現在你的占卜中,但卻感受不到焦慮或不安,就該好好傾聽內在的聲音,你是不是為了避開生活中的焦慮而關閉了情感開關呢?你的生活是不是一直維持在「還好」,而沒有感受到更大的不安或快樂?所謂平常心是真誠的感受各種情感波動,但不受情感的渲染或影響,讓情感來去自如的狀態,並不是發生任何事都沒什麼感覺。

如果你的生命長期只有感受到「還好」,這個「還好」就是你的「寶劍9」,讓你半夜醒來感到不安與焦慮的夢魘。人不會因為傷痛而死,但如果不讓自己感受傷痛會生不如死。請打開你的情緒開關,把痛苦與快樂的感覺還給自己。

脆弱的力量--Brene Brow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G6JhOHMm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