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戀人」--用新鮮的眼光看世界


最近工作場所來了幾位大學實習生,看著他們學習新事物而發光的眼神,突然感受到我對工作的厭煩,工作變成例行公事,已成為煩燥、壓力、痛苦的來源。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篇小散文叫「第一口啤酒的滋味」,作者描述第一口喝下去的啤酒味道的美妙與難忘,但越到後面就越苦口無味。

在生活中,我們對待感情、工作等事物似乎都是如此,從一開始的新鮮、雀躍到後來的厭煩,重覆不只沒了新鮮感,甚至謀殺了原來的美好,但誰又能逃離重覆呢?如果想要感受新鮮感而逃離重覆,我們只會不斷的喜新厭舊,等大部份的事物都試過了,接下來你的人生又要走到哪裡去呢?

在靈性學習的占卜上,「戀人」牌就是用新鮮的眼光看待平常事物的提醒。偉特牌裡的「戀人」,猶如創世紀裡的亞當跟夏娃,他們對世界充滿了好奇與期待。如果我們用一般的眼光,每天起床、上班、工作 、回家等事物非常無趣,但用靈性的眼光,就能喚起對事物的新鮮感,重新看到平常事物中的不平凡。當你起床時,雙腳碰到冰涼地板的那一刻是什麼感覺?睜開眼睛第一個看到的是什麼?吃下去的第一口食物的味道?走出家門看到的第一棵植物....當你開始注意身邊發生的每件事物,你突然會發現,每天早上太陽昇起、地球依然運轉、我可以起床呼吸等一切事物都像奇蹟。換句話說,世界上沒有無趣的事,只有無趣的人。

如果你戴著藍色的眼鏡看世界,只會看到藍色,同樣地,無趣的眼鏡只會有無趣的事,想一想,現在戴在你眼睛上的是什麼樣的眼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