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占卜是不會說謊的朋友



「我最喜歡看的書是《小王子》,我爸常跟我說,我是他的小王子,直到我見到亞當,才發現原來我只是發現小王子的飛行員」(電影《Adam》)

很久以前看過一部電影叫「Adam」(亞當),講述亞斯伯格症的男主角亞當的愛情故事。亞斯伯格症的人有著社交與情緒發展障礙,除此之外,他們與一般人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很久以前,我也認識過一位亞斯柏格症的朋友,一開始會注意到他是因為過於誠實的談話,也就是完全不懂得社交性謊言。他們跟你對話時真誠又直接,你不需要猜測他們在想什麼。疲憊於社交上敷衍式的言談,他們的真誠就像夜明珠閃閃發光。電影裡的女主角一開始被亞當吸引,也是因為亞當完全不會說謊的真誠。

但多少人能承受沒有任何謊言的對話?電影裡亞當第一次跟女主角獨處,直接跟對方說他有性反應,女主角嚇的馬上奪門而出。一位喜臨新生兒的媽媽,問亞當要不要看嬰兒的照片,亞當直回不要。站在他們的旁邊,就會開始慚愧自己在社交上的上道,也會被他們的真誠感到受傷。站在這顆夜明珠旁,連我們慣用的善意謊言都會變的虛偽。

在教學時,會有學生詢問同樣的問題多久才能再占卜?這個問題的動機,常常是因為對第一次占出來的答案不滿意,所以希望藉由第二次占卜得到我們想要的答案。塔羅占卜就像不會說謊的亞斯伯格症的朋友,他們不會為了討好你,告訴你想要的答案,而是永遠都直接告訴你真像,但你有多少勇氣面對真像呢?當我們沒有勇氣面對真像時,就會牽怒於他人,會氣那位誠實的朋友沒有同理心,不懂人情。也會有人不再有勇氣為自己占卜,或者認為占卜師無法為自己解牌。

在社會生活,說真話不容易,更不容易遇到說真話的朋友,但如果你學習了塔羅占卜,它就會用真誠一直陪伴著你,不讓你在虛偽的謊言中迷失自己,只要你在每次占卜中帶著勇氣打開自己的胸懷,你就像在沙漠中遇到小王子的飛行員,會學習到人生的智慧與真理。下次如果害怕或不敢為自己占卜,請你好好想一想你到底在害怕什麼;或者你對占卜出來的牌感到生氣或不滿意,也請你靜下心來問自己,你為什麼生氣。占卜是不會說謊的朋友,而你有準備好面對真實的自己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