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塔羅占卜與生命課題



傳統的塔羅占卜除了用有圖像的紙牌占卜外,到底跟其他占卜有哪些不同呢?大部份的占卜,都是針對特定的事件詢問,所謂事件,通常就是我們正經歷的挑戰、困境或難題,這些事件是短暫的,不管我們有沒有去占卜,隨著時間,很多事件都會自行得到解決或我們會找到與事件共處的方法。但有些難題是一輩子的,只要我們活著,有些疑問一直會跟隨我們,例如:人為什麼要死?我們為何而活?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是什麼?我為什麼會害怕或不安?要怎麼才能得到快樂或幸褔...........

這些跟人的存在惜惜相關的問題,到底要到哪裡才能找到答案呢?哲學?宗教?文學?除了這些專門的領域外,塔羅占卜有沒有可能幫我們回答?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我們對傳統占卜的印象,就是詢問正經歷的困難事件的答案,也對占卜有著命定論的想法,所以不會有人把有關個人存在的問題丟出來,籍由占卜來尋求答案。

塔羅占卜的圖像解牌,打開了占卜的新領域,圖像一直與人的想像與無意識有著密切的關連。西方心理學在發展過程,也廣泛使用圖像的應用,藉由圖像的象徵試圖打開人的無意識的世界。所以塔羅占卜不只是預知未來的占卜工具,圖像紙牌的解讀會呈現個人意識之外的深層含意。當你藉由塔羅占卜詢問"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所抽出來的紙牌展現的是在我們無意識中潛伏的個人對生命的態度與想法。從塔羅占卜的解牌中,我們會進入到自己的內在世界,走出意識之外,與自己的心靈相遇。並且藉由問題,幫助我們找到個人存在的意義與答案。

你可以試著針對下面的幾個問題進行占卜,或許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啟發。(每個問題建議至少抽三張)
1、我要如何才能更快樂?(或幸褔)
2、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3、在人生中我在追求什麼?
4、我為什麼會害怕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