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

心靈成長的另一種視野

很多人已經開始在閱讀敘事塔羅,在書裡,我有分出身心靈三個層次的圖像解讀。我會分出這些不同點,在於社會生活與心靈成長有著不同的思維與進入方式。就像榮格說的意識與無意識。

以前的宗教會有出家修行,突顯出走進心靈世界與原有的社會生活有著不同的運作方式。

但這時代的修練,談的是當下、在生活中的轉化,所以不再強調離開俗世,但不代表心靈成長與社會生活可以全然融合,而是透過心靈成長轉化社會生活,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態度。

以聖杯7為例,在占卜中的解讀通常就是白日夢,等待著更好的選擇出現,對未來不切實際的想像...這些都被社會生活視為浪費時間、沒有效率的被動行為。

但在心靈成長的觀點又會如何呢?心靈成長最需要的是,放掉在社會生活中對未來的安排與規劃,這些安排是有盲點的自我對生活的掌握,會阻止未來的到來,讓自我活在限制在過去中,反而讓生活停滯在過於固著的情情境。

心靈成長需要對未來張開雙手,歡迎一切的不可知來到生活。但未知會讓我們不安與焦慮,我們會害怕無法掌控的事會發生,所以社會生活的邏輯,不太可能把未來放入全然不知的狀態,向著不知前進。 但心靈成長後,為何可以不再焦慮未來呢?那是因為我們會在 #心靈深處長出沒有理由的信任,相信不管發生什麼,已經走上生命高度自己,能夠坦然面對的信任,這就是我們所說的信仰,它可以發生在宗教裡,但也可以離開宗教,成為人普遍的內在體悟。

曾經有位禪師跟我說禪法的悟,永遠只能帶給修行者看到半山腰的風景,但如果悟的人以為自己已站在山頂上,那就成為悟的障礙。

所以被白布蓋住的杯子,是一直要為生命留下的留白,它是未來的悟的空間。

很多人以為宗教的修行很深奧,其實都可以用塔羅圖像簡易理解,這才是敘事塔羅想要帶領大家走進去的世界。

沒有出書前,很難說明我在幹嘛,但現在有了書,終於可以開啟用塔羅打開的心靈成長的道路,2月開始,我會陸續推出只有塔羅的奇幻旅程才有的 塔羅心靈成長課程,歡迎大家一起帶著敘事塔羅這本書,開啟自己的心靈旅程,也請持續關注粉專上的課程訊息 😊 很開心終於可以用塔羅談心靈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