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白鷹醫藥秘輪卡

 今天介紹一種指引牌《白鷹醫藥秘輪卡》(White Eagle Medicine Wheel),這是以美洲原住宗教為主題的指引卡,總共有46張,都與原住民的大地精靈信仰有關。原住民的信仰有著對大自然動植物的敬畏,他們重視人跟動物、人跟人、人跟神的靈性溝通。一根草、一根羽毛、一顆動物牙齒,都有可能為我們帶來影響與啟發,這就是《白鷹卡》的特殊之處。


很多西方創作的指引型圖卡,以天使為主題,但那些美麗的天使圖像,跟我的學習背景不太親近。反觀《白鷹卡》裡的動物圖像,很容易引起我們的想像,還記得第一次有人拿這組牌卡讓我抽牌時,我抽到「鯨魚」,鯨魚的靈性、寧靜、溝通等的能量,感覺頓時在我體內啟動,讓我有了安定的力量傾聽內在的聲音。






《白鷹卡》有28張動物卡、14張祖父母卡、4張圖騰卡,可以分別代表在身心靈層次的指引,動物卡讓我們學習動物的特質,祖父母卡學習原住民留下的古老智慧,圖騰卡是一種靈性的覺醒與無意識的溝通。原住民在我們生活的大地中取得生命智慧,這也是為何他們的信仰這麼容易親近,因我們也來自於同樣的大地。

P.S. 這組圖卡有中文翻譯版,在台灣也很容易取得,在一些網路書店都買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