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推動「愚者」往前走的動力


在塔羅牌裡,如果「愚者」是開啟冒險與改變的開端與旅程,那到底是什麼樣的動力推動著「愚者」呢?換句話說,是什麼會讓我們有改變的勇氣?記得很久以前有一部電影叫《愛在心裡口難開》,影片裡的男主角極度討厭女人,講話刻薄又有潔癖型強迫症,但他不知不覺喜歡上女服務生,有一天女服務生請男主角講一句貼心甜蜜的話,男主角想了一下,然後說,在他認識女主角後,竟然乖乖去看醫生、吃藥治療他的強迫症,之後他說了電影裡的精典名句:「妳讓我想要成為更好的人。」(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這句話或許就是在愛的關係中最中肯的一句話,當我們愛上一個人,為了讓那人更喜歡我,也為了讓對方快樂與幸褔,我們會有動力想要改變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也就是說,如果有人一直都在愛的關係中,就會想要改變、提升自己;相反地,如果有人長期沒有愛的對象,或只愛自己,沒有想要為他人付出感情,沒有了愛的動力,生命會停滯在原地,也不會帶來任何成長。

愛情就是讓「愚者」踏出冒險旅程的動力,就算愚者知道前面是懸崖,也會給他勇氣不顧一切往前。當然,除了男女之間的愛情,任何一種愛的關係,都能成為改變我們的動力,但「愛情」帶給我們的能量總是比其他愛的關係更為強烈與直接。這也是為何在塔羅大秘牌中,第一張不是以人物角色出現的大秘牌是「戀人」,是愚者在成長過程中需要學習的第一個能力--「愛的關係」。

很多人說女人談戀愛會變美麗,男人談戀愛會更積極,這一切是愛的關係帶來的正向改變。我們都希望自己可以有「愛」的對象,或許我們嚮往的不只是談戀愛的甜蜜與快樂,也喜歡在愛的關係中積極、正向的自己。換句話說,愛情讓我們想要成為更好的人,而我們也因為愛情變得更勇於冒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