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感情難題:分手與復合


在感情占卜中,很多人會問跟分手的對象有沒有可能復合?也有一些人會問,分手的對象說想復合,要不要這麼做?感情能夠重修舊好固然是好事,但我也發現很多人只想逃避分手的痛苦而復合。

分手後,我們會害怕獨處、觸景傷情、聽情歌會流淚、對生活沒有熱情.....這些都提高了痛苦指處。遇到痛苦,人之常情,就是想要逃避,趕快結束不愉快的過程,所以我們會找朋友歡樂、找事情忙,不讓自己的心有空傷心。引起這場痛苦的是分手,那復合是不是就可以解決痛苦了呢?這也是很多期待復合的心情中可能會有的情感,但求問者常常沒有覺察到無意識的這種想法。有時分手後的痛苦加深,想要逃避痛苦的心情,會矇騙我們的記憶,只會想到交往過程中的美好與快樂,然後我們的心就會更覺得不復合是一輩子的遺憾。

走不出情感傷痛的求問者,通常就會抽出逆位的聖杯牌,例如:「聖杯8」、「聖杯王牌」、「聖杯騎士」等,當杯牌逆位時,代表事情太過於感情用事或情緒化,這時需要「女祭司」或「吊人」的能量來重新洞悉真相。「寶劍8」或「聖格6」在這類占卜中也常常出現,代表痛苦帶來的不安,讓求問者不敢正視未來,也讓自己在回憶中停止不前。

所以有人來問感情復合的問題,通常我會請對方暫時把分手或復合的想法放一邊,靜下來,花一點時間回想分手前的感情狀況。當求問者理性的回顧過去,會發現原來過去的感情有很多問題,會分手也是因為兩個人相處已無法好好的溝通,彼此也不快樂。分手的感情好像沒有想像中美好,而且復合後,曾經有過的問題不會自動解決,感情也不會變得更好。


如果你問我,分手後的感情要合還是不合,這沒有一定的答案,但在復合前,請先給彼此足夠的空間與時間好好的痛過,度過了傷痛,再多一些時間整理與思考過去曾經有過的回憶,也好好過一段一個人的生活。如果痛過、冷靜過、思考過後,兩個還想要在一起,那就不要再考慮了,這時候就跟著你的心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