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天時.地利.人和的三種改變能量


我們常常講天時地利人和,有了這三個條件,就能促成想要做的事,就能順勢而為,一舉成功。但什麼是天時地利人和呢?或許我們可以透過塔羅牌,用不同角度理解這三種能量。在塔羅大秘牌裡,有三張代表改變的牌—10號「命運之輪」、13號「死神」、20號「審判」,如果仔細觀看圖像,會發現這三張也分別代表了天時、地利、人和的三種改變的不同情境。

「命運之輪」以圓輪為中心,圖像裡出現各種神獸坐定在天空上,象徵了天時的到來人力無法違抗的力量。天上的輪子依宇宙萬物的因果秩序在轉動,就像天上的行星或彗星,他們的運作方向人力無法擋,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感受到天的變化,順應天而為,這就是「命運之輪」的改變能量。

「死神」來到人間,他要掃除世間不合時宜的一切,圖像裡國王、教皇、婦女、小孩都在面對著死神,任何我們建立的法則、教條、生活模式,經過一定的週期,從死亡中得到新的生命,才能不斷的前進與成長,成為地利(環境)的改變能量。

「審判」牌裡出現了死而復生的人群,他們赤裸的身體在聽到天使的號角聲後,全部從棺才中醒來,重新得到新生命。如果「審判」要呈現的是人的靈性或精神上的重生,這就代表了人內在的改變能量,有了靈性的轉變,人跟人的相處才能打開更大的視野與可能性,達到人和的境界。
我們常常希望停留在熟悉的環境,做著習慣的事,但生命不變的法則就是「無常」,人的生命不曾停止不前,就算覺得到達瓶頸了,我們還是被宇宙秩序、外在環境帶著往前走,也因為我們處在變動中,生命才會成長,才會走到我們希望的目標。如何在生命中好好運用這三種改變能量,或許就是我們一輩子要學習的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