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權杖皇后的黑貓


 #權杯皇后 裡的 #黑貓,一直都是學員最喜歡問的問題,當然它可以從各種面向給予解讀,但如果要回到偉特本人,我猜,偉特有可能也不知道為何要畫黑貓

😁
依目前的研究,#偉特 幾乎沒有參與 #小秘牌與宮廷牌的繪製,非常放心(懶惰)的交由 #潘蜜拉 全權處理,所以或許應該要去夢潘蜜拉,才能知道答案。
潘蜜拉的靈感,據說來自於當時代的劇場導演兼女權運動者 #EdithCraig,這位女性就有養黑貓。
不管潘蜜拉的靈感,我喜歡 #圖像分析,所以比起各種神秘學解析,我直接從圖像的視線構圖,把黑貓視為權杖皇后的第二雙眼睛,當皇后努力看向遠方,想要獲得更多人的注意時,黑貓幫她盯住前方~
黑貓的意象,不太親民,有時給人一種高高在上的傲氣,所以在權杖皇后腳下,好像在警告前方的人,別以為皇后沒有看著你,給我注意,別造次...
我在路邊就遇到了很像權杖皇后家的黑貓,它只是曬著太陽看著我,我就有種被狠狠瞪一眼的感覺,拍完照,轉頭趕快離開...😅 黑貓很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