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太陽牌與活在當下

偶爾坐捷運環狀線,我都喜歡留在最後一個車廂,就會看到隨著車廂,無限向後展開的軌道,感覺我是時間旅行者,在時光隧道奔馳。

在車廂中,外面的世界與我無關,我只能感受在車廂內的自己,但車廂,只是一個 #過度空間,對我來說,真實的空間是在車廂外的世界...

人活著,是否也是如此?我們都匆忙的奔向某個地方,以為自己很努力的活著,但走向某個地方,讓我們一直生活在像車廂的過度空間,以為自己在世界中,但世界卻是在眼前閃過的風景~

所以很多宗教體驗,強調活在當下,活在當下不只是從車廂中走出來,也是讓車廂消失,不要讓世界跟自己之間有任何隔閡,這也是我在太陽牌 裡看到的象徵意象。

裸身的小孩,不只有著像孩子的天真,也脫掉了分隔世界跟自己的衣服,他沒有車廂,而是直接經驗世界。走入經驗,才能讓我們在每日的重覆中換然一新,也就是審判重生的意象。

這時代,去哪裡都會借用交通工具,但走路,就會發現每個巷弄裡、每戶人家,都有著他們獨特的氣息,現在我也喜歡走路,不只健身,本來一成不變的都市街景,會開始變得有意思。這幾天台北陰雨,今天聊了一下太陽牌,希望他能趕走一些水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