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五角10」--分享與擁有


每個人都曾期盼過「成功」,也曾想過,成功後如何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成就,或分享自己的財富。但如果今天精靈出現,他承諾讓你成功,但有一個條件,就是不可以與他人分享你的成就,甚至也不能讓別人知道。如果是你,還會想要這樣的成功嗎?


仔細想一想,很多人想要成功,其實是想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價值,也希望透過成功為自己在乎的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所以我們希望成功,其實是想要享受成功背後帶給我們的成就感,而這些成就感如果沒有他人的分享似乎很難達成。

「五色10」是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五角星牌的最後一張,圖像裡呈現著努力後得到成就的一位老人,他年輕時不曾怠慢,每天努力工作的結果帶來了老年的豐衣足食,但五角星的預實態度,他只關心過自己擁有多少財富,卻忽略了與家人、朋友、伴侶的情感。圖像裡,除了白狗跟他有互動外,他一個人孤獨的坐在角落,眼前出現的年輕男女與小孩,好像與他沒有關係。背對著我們的侍衛,似乎守護著老人的私人土地,女人與小孩剛好經過,與侍衛閒話家常。老人或許不想一直把自己關在私宅裡,從他撫摸小狗與坐在侍衛後面可以看出他想要與外界交流。但沒有人看到老人,只有兩隻狗看見他,連撫摸狗的小孩也看著其他地方。

在占卜中,「五角10」的出現代表讓我們感到自豪與滿足的成就與自信,但也只能自得其樂,無法與他人分享。出現「五角10」的時候,我們或許可以吃的好、住的好、用的好,但必須面對孤獨一人的情感。家裡堆滿了上好美酒,卻只能遙望明月。有著大把的錢可以環遊世界,卻住著單人房、一個人用餐。短期的孤獨或許讓我們感到悠閒,但長期失去與他人的情感交流,不管我們擁有多少財富,也會覺得自己很貧乏。再回到一開始精靈的問題,你會想要擁有沒有分享的成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