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預言卡的使用與選購


很多人問我塔羅牌能占哪些問題,可以問前世今年嗎?可以找失物嗎?找人呢?可以問何時結婚嗎?交往對象是不是有第三者?........在生命中我們遇到的困境何其多,每當遇到問題,想要得到答案與指引也是人之常情。但塔羅占卜真的萬能嗎?依我個人經驗,沒有一種占卜適用於所有的問題,這就是為何占卜方法與種類很多的原因,依不同的需求,我們要用對工具,就像做工程,你不能期望一件工具幫你完成所有的工作,我們也不能期待有一種食物可以補足我們所需要的全部營養。不管哪一種占卜,都是幫助我們為人生解惑的工具,用對工具才能得到有幫助的答案。


當然,塔羅牌猶如易經占卜可以適用於很多狀況,大部份的時候,透過塔羅占卜就可以得到指引與建議,但這需要長時間的經驗與練習,才能解讀出有意義的結果。當你的解牌技巧還不是很熟練時,建議可以借用其他「預言卡」來幫助你解答特殊問題。所謂預言卡(Oracle cards)猶如塔羅牌,是用紙牌進行的占卜,但它比塔羅牌簡單,通常意義與答案很明確,每種預言卡也較有使用限制,針對一些特定問題給予簡單的指引,較無法提供深入的自我探索。例如有關前世今生,之前就介紹過「前世預言卡」,生命功課就有系列的天使卡或其他類型的預言卡,還有「簡單預言卡」(如圖)簡潔的給予某些問題的答案,也是不錯的補助工具。

在選購預言卡時,建議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預言卡,想一想你希望預言卡給你什麼樣的引導與建議,可以花一點時間瀏覽一下每幅預言卡的圖像與預言內容,總會有幾幅卡特別吸引你,再從那些吸引你的牌卡中選擇自己需要的牌。例如在台灣最流行的預言卡是朵琳的天使系列預言卡,但我個人對天使沒有太大的感應與連結,反而較喜歡原住民信仰系列的醫藥輪預言卡或動物預言卡(之前在文章中都有介紹過)。除了你自己熟用的塔羅牌外,為自己準備一、兩幅預言卡不只可以幫助解牌,在一些聚會場合,預言卡反而可以輕鬆、簡單的與他人互動,也能給予簡單的人生指引。(如果你可以閱讀簡單的英文,建議直接購買原牌的預言卡,不只卡片印製較精美,體積也較輕巧,方便攜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