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審判牌的功課--放下才能重生


如果把人生比喻為競技場,只要贏了一場戰鬥,我們就升極了,但下一個對手更棘手。從另一個角度來想,我們遇到高難度的對手,代表我們的技能也超乎常人。在一場一場的生命試鍊中,不知不覺我們會往上爬,進級到高手才會到達的競技領域。

這場人生的競技,對手其實就是自己,而且越到高人境界,越不需要打鬥,反而是要達到放下輸贏的執著與慾望的「自在」狀態。人生的挑戰,是在挑戰我們能放下多少,而不是能擁有多少。勝利不在於你打敗了多少敵人,而是你有沒有好好認識對手(自己)。

22張塔羅大秘牌呈現著人生旅程,數字排列越後面的圖像,越能夠張開雙手,不再執著於自己手中持有的東西,開始放下。當我們把緊握的雙手打開,全世界都會在手掌上。例如17號的星星牌,把內在的情緒倒出來;19號的太陽牌,小孩張開他的雙手、手心向外、無所畏懼;20號的審判牌,所有的人都是兩手空空,卻得到了精神的重生;最後是21號的世界牌,雖然兩手持著權杖,但雙手向下,不再高舉權杖,向他人展示,只是自在地跳著舞。

如果你的生命過得越來越緊張、焦慮或不安,試著放開你的雙手,深吸一口氣,問問自己,打開雙手,我失去的是什麼?我得到的又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