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生命中的任何境遇,都是為我安排的最佳美景


什麼叫幸運?發生了沒有預期的好事?避開了災難?例如路上遇到小車禍,卻錯過了出事飛機?如果發現原先的耽誤避開了意外,我們都會覺得好幸運,覺得一切都是菩薩或神的安排,但如果我們不知道小意外幫忙避開了什麼樣的大難,我們的心情會如何呢?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部電影,男主角的車子壞了很生氣,他錯過了重要的會議,一直咒罵車子,並且期待這一切沒有發生。結果他有了第二次機會,電影重新安排故事,這次讓男主角的車子沒有壞掉,但他後來過馬路時被公車撞死了。看完第二段故事會理解,原來車子壞了反而救了他一命,但男主角不可能知道這樣的結果,所以他還是會一直咒罵車子壞掉這件事,並且認為人生對他不公平。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不順心的小事,這些事很容易激怒我們,或者讓我們沮喪,認為這些小麻煩不應該發生,它們成了障礙。但如果這些小麻煩對我們是最好的安排,幫助我們避開更大的麻煩,你會被這些小麻煩惱怒嗎?

很多人在占卜時,看到逆位牌或負面意義的牌就會不開心或焦慮,覺得這些牌帶來不好的結果,但換個角度想,或許這些逆位牌,就像生命中出現的小麻煩,就是送給我們的禮物或幸運。只可惜我們見不到未來,不知道這些逆位牌的耽擱、延誤、阻礙,會帶來什麼樣的美好結果。當我們開始接受現在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禮物,是對我的最佳安排,原來因為不順心而有的生氣、焦慮、壓力都會消失,你的心情會放鬆很多,並且懂得順著情勢慢慢面對問題。

人生的任何境遇,都是為我們安排的最佳美景,不需要祈求重新來過,也不需要問為什麼,只需學習好好接受與享受禮物帶給我們的幸褔與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