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Whispers of Loves》預言卡


有人問我,塔羅牌與預言卡有什麼不同?塔羅牌與預言卡都是紙牌占卜,但塔羅牌的重點是在圖像的象徵與解讀、以及牌陣的情節安排,所以一張紙牌上會有多種牌意,也會因牌陣解讀出多種的占卜內容。而預言卡以文字牌意為重點,每張圖卡都只有一種牌意,圖像成為牌意的視覺呈現,較不重視象徵內含。比起塔羅牌複雜的占卜系統,預言卡相對簡單、易懂、容易上手,所以成為紙牌占卜的新寵兒。以前預言卡的主流為朵琳系列的天使卡,但現在有了更多的選擇,讓任何人都可以輕鬆接觸紙牌占卜。

大部份的預言卡以身心靈的正面能量與鼓勵為主,雖然說是占卜,主要提供對事件的建議或簡單的狀況描述。如果想要從預言卡占出具體的事件狀況,也需要一段時間的學習與對直覺能力的提昇。但對學習塔羅牌的新手來說,預言卡可以是不錯的補助工具,幫助解牌時給予更多的解牌方向與建議。而且有塔羅占卜基礎的人,通常不需要太久的練習,就可以熟用預言卡。


預言卡的種類也很多種,從天使牌系列到各種神明的能量,奇幻世界到前世今年,也有跟花草樹木等大自然能量有關的預言卡,也有專門問情感問題的預言卡。在有關感情問題的預言卡中,《Whispers of love》預言卡在文字的牌意、解釋上深入淺出,在圖像上又有著魔幻的優美風格,是一幅不錯的預言卡。它不只可以應用到感情問題,也可以應用為每日的指引卡。50張的紙牌用的牌意都以「愛」為主軸,但生活中,哪件事不需要愛呢?不管是家庭、工作、愛情、朋友,我們都需要找到內在的愛,才會過的快樂。這幅牌雖然沒有中文翻譯,但紙牌的文字解釋並不多,而大部份的牌意都寫在紙牌上,很容易讓初學者使用與上手。

如果你覺得學習塔羅牌有點難、無法馬上得到指引與幫助,可以試著使用預言卡,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