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手機抽牌的另一種思維

塔羅占卜要用實體紙牌?還是app抽牌?選擇因人而異,但很多學員會反應,用app抽牌感覺不太正式,抽牌的人態度也不會認真。我喜歡手機app抽牌,不只方便,也希望抽牌的人,不要那麼看重占卜這件事,把它當作一次聊天、一次認識塔羅占卜的機會,不要認為占卜就能有解決問題的答案。不少人看到我拿出手機讓對方抽牌,會有驚訝的表情,可能認為教塔羅的老師,應該會更專業的用紙牌,怎麼這麼隨便。但大多使用過app抽牌的人,面對占卜,變得更為自在,不再那麼害怕或緊張,甚至覺得這種占卜方式很新鮮,當作一次有趣的經驗。

想要求助塔羅占卜的人,心中有想要解決的問題,問題越急切,就會越想信任占卜答案,會執著在占卜說了什麼。但這種態度,會封閉思考各種解決方法的可能性,甚至希望獲得一個答案後,讓自己可以停止思考。但我認為,人生問題,只有在不停的思考中,才會找到 #屬於自己的意義與答案。用手機app抽牌,沒有地點與時間的限制,隨時想到,就拿出來按一下,就可以展開話題,不像實體紙牌,要有可抽牌的桌面,還要有很多準備動作,在外使用又怕會掉落遺失...

手機占卜時,我喜歡隨時找出其他紙牌來讓做參考說明,也能 #介紹塔羅圖像的特色,在這過程,占卜求問的人,不再只是等待有關未來預測的答案,而是從圖像裡去尋找跟自的有關的故事,在尋找的過程,求問者會不知不覺從期待答案轉變為 #尋找意義,最後不管從占卜中獲得的是什麼樣的解牌,在圖像的探索中,占卜的人已有了屬於自己的理解,以及面對事情的態度轉變。

前幾天在高鐵上,因為閱讀,跟臨座的人有了很愉快的對話,最後下車前,請對方用手機抽塔羅,送上了2024年的祝福,只是短短不到二分鐘的塔羅解牌,卻在圖像的一來一往的說明中,聽到了她人生中正在努力、但又需按勇敢的學會放下的生命挑戰,這種矛盾情境,語言很難說明,但塔羅圖像,卻可以給我們整合矛盾的意象與意義。

有了手機抽牌後,人跟人的對話,隨時隨地可以透過 #塔羅變得深入與療癒,所以對我來說,手機抽牌,已成為另類交友app,它可以幫助我跨越社交表象,透過塔羅直接進入生命對話時,會發現,原來彼此這麼不同的兩個人,也有著很多共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