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7日 星期三

日日是好日,塔羅張張都是好牌

本想今年過年前早早結束工作,好好做一番大掃除,之後大休息,沒料到生病了,結果工作未收工,大掃除也沒做,就這樣,事情都錯開了。

想起去年夏天,也有過類似經驗。原本做好計畫進行考試之後去旅行,沒想到考試前一週在家滑倒,腳趾骨折,休養了三個月。當時在急診等石膏固定,心裡正擔心著一週後的考試,就拿起手機抽了一張大秘牌,想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態度 看待這次受傷,沒想到出現了魔術師...

...記得當下的解讀是,不要認為腳受傷了就沒辦法,只要我想做,事情都能辦成的態度。之後也發現本以為超級無助的輪椅生活,沒想到我能做的事還是很多,只是有點麻煩~ 年底時我又回看了一下受傷這件事,才發現魔術師的意義不只這些,在家休養期間,能更專注的寫書稿,所以書比想像中更順利、也更滿意的提早完成。原先只把魔術師解成不要受限的態度,回看才發現還真有創造新的可能性的意義。

敘事塔羅的應用,回顧過去抽出來的牌很重要,每次的回顧就是一次重讀,會有 #溫故知新的意義。除此之外,22張大秘牌對我來說,指向面對事情的22種態度,但也可以把這22張,簡單分類為兩種:一是看向我能做什麼的積極態度,另一種是評估我無法做什麼的消極態度。

生命當中任何處境,都擁有這兩種面向,碰到後,一方面會開啟新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也需要放下原先的期待。智者是這兩種都能看到,所以就不會患得患失,只是用平常心做出依情勢最適當的行動。凡人就會被其中一個面向影響心情,會樂觀的積極向前,但有可能否定失去;也會失落的退縮與封閉,否定了可能性。

這次生病,我也抽了一張,結果這次是 #高塔,一開始感到身體不舒服時,還以為休息一、兩天就好,樂觀的沒擔心什麼,沒想到不舒服的狀況延續了好多天,想要打起精神做一些事,最後還是什麼都沒做成。或許一開始就看向高塔,更能果敢的放下一切,安心休息,好的快,心情也會安定很多...

這就是我應用大秘牌的方法,抽牌不是為了看到未來,而是想要看到當下的我在否認的某些狀況。雖然看清事態,並不代表心情就會好轉,但會感受到自己有更多的主導權做出明智的決定,也較不會被情緒左右。

從心靈成長的觀點學塔羅,每張牌都能幫助我們看到自己,所以張張都是好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