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塔羅好書介紹--瑞秋.波拉克


在所有塔羅大師的書籍中,我最愛瑞秋.波拉克(Rachael Pollack),她著作過的塔羅書有中文翻讀的有《78度的智慧》、《塔羅全書》。她對塔羅牌與神秘學的認識很廣,還寫過一本專書探討卡巴拉生命之樹與塔羅牌的智慧,也出過自己的塔羅牌《閃耀女人牌》。她不僅是一位塔羅師,也是文學教授,而且還是一位暢銷書作者,還曾經得過文學獎,可以說是一位奇才。

《78度的智慧》不用我多介紹,它已經是塔羅界的聖經,每位想要深入認識偉特牌的人,都需要看過一遍的重要著作。在她所有的塔羅著作中,我最喜歡的是《Tarot Wisdom--Spiritual Teachings and Deeper Meanings》,也是因為這本書的引導,我才領會到塔羅牌的靈性深度與奧秘,最後走上了塔羅的生命教育教學之路。

如果看過《78度的智慧》的朋友都會有一種感覺,那不是教你占卜解牌技巧的書,但絕對值得一輩子放在身邊,增長對塔羅牌的深入理解。《Tarot Wisdom》這本書可以說是《78度的智慧》的進階版,書裡很少談一般占卜的技巧問題,幾乎都在探討每一張牌從最早的牌意到現代的發展過程,也探討幾個傳統塔羅牌中的圖像差異與牌意的差別,最有趣的是,在介紹完每張紙牌後,作者會提出6~10個與靈性相關的問題,幫助讀者對紙牌牌意與自身的靈性有更多的理解。舉例來說,在介紹「命運之輪」的紙牌後面,作者出提出了下面6個題目:
1、是什麼在推動輪子?
2、會帶來什麼樣的外在改變?
3、會有什麼樣的內在轉變的可能?
4、我會面對什麼樣的新局面?
5、什麼升起了?
6、什麼落下?
7、什麼在中心?

讀者可以針對以上問題從78張中各抽出一張牌,看看自己在目前的生命階段如何看待命運之輪,又如何在面對生命中的轉變。例如在第7個問題,如果你抽出「戀人」牌,表示在你的生命轉變中,愛是最核心的價值,如果抽出「戰車」,勝利與目標的達成是最重要的中心等。這樣的靈性問題主要是針對大秘牌,不只可以幫助我們認識自己的生命狀態,也能提昇自己對各個大秘牌能量與特質的觀念與看法。


目前這本書還沒翻譯為中文,但期待當很多人不只把塔羅牌當作占卜工具,而是希望透過塔羅更認識自己的時候,我相信這一類的書也會被翻譯到台灣。在書的前言,作者提到一句哈西德諺語(猶太教的教派之一):「上帝為何創造人類?因為上帝喜歡故事。」塔羅牌幫助我們說自己的故事,這個故事裡會有人性的衝突與矛盾、會有對未來的期待跟害怕、也會有對過去的反省與接納,不管它的故事如何展開,最重要的是,我們從說自己的故事中更了解自己,也為自己找到生命中更多的意義與價值。在颱風天,或許很適合用塔羅牌來跟自己對話,你可以拿出目前你最常抽到或你最想要的大秘牌,用上面的問題方式,可以問問自己如何看待這張大秘牌的能量,你又為何想要這張牌,或許你會看到以往沒有看到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