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高塔牌--改變的正能量

在感情中,習慣一個人,到底是好是壞?如果兩個人要長期相處,無法習慣彼此只會增加痛苦,但也有很多感情是因為習慣相處在一起,卻沒有了愛的溫度。

如果生活中充滿了我們不熟悉的事物,這會帶給我們巨大的壓力與焦慮,所以習慣會給我們安定感。我們都會在生活中維持一些習慣,但在習慣的生活中為自己保留一些改變的彈性,這樣的人過的比較安定與快樂。如果我們一直累積習慣的事物,就會成為「高塔」牌裡的高塔,那座豎立在山上的高塔,就是我們用各種習慣建起的堡壘,在高塔中我們感到安全、受保護,但也隔絕了自己與外界的接觸。當高塔堅不可破時,我們會失去改變的能力,不管在工作中或關係中,只會一直抱怨別人都好奇怪、都不配合,讓自己活在不快樂的情緒中。這時唯有閃電的外力,才有可能摧毀高塔,讓我們有機會改變僵化的生活。

很多人害怕「高塔」牌,覺得高塔帶來的是措手不及的意外,會讓我們痛苦、不安。但所謂的「意外」,其實就是強迫我們改變某個固定的習慣。例如:搬家適應新環境;突然離開朝九晚五的工作;情人分手或分開生活......這些強迫我們改變習慣的事件,未必都是不愉快的結果。搬家卻認識了新朋友;離開工作卻開啟了另一個潛能;感情散了,卻找到了快樂的自己。

「意外」沒有好跟壞,好壞在於是看待意外的角度與立場。如果從未來發展的結果來看,把意外轉換為正面能量的人,他們的人生就有極大可能在改變中走向更幸褔的未來,但如果一直留在意外的痛苦、傷痛與害怕,未來只會一直想要建起高塔保護自己,把自己再次封閉在高塔中。


改變的第一步,總是會帶來不舒服的感覺,從高塔上掉下來的人有著一臉的驚慌與害怕,所以在感情中,我們常常選擇留在習慣的關係,害怕破害高塔帶來的痛苦。很多人把第三者當成關係中最大的威脅,但感情的高塔不會因為第三者而崩塌,第三者或許是外來的閃電,但會讓閃電達到效果的,是因為我們建起了高塔,如果沒有了高塔,何必害怕閃電呢?有「愛」的關係是流動的,但我們常常無意中會把愛發展為習慣,為彼此建起越來越高的高塔,有了高塔,就會開始害怕下雨打雷的天氣。

如果在占卜中出現了「高塔」牌,代表有些事情在你的生活中已經成為不必要的高塔,高塔的出現是為了幫助你帶來改變,走過改變的痛苦才能發現自己的更多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