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塔羅是占卜還是算命?



「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我知道誰掌握未來。」這是人權運動家阿伯內西的話,當他說這句話時,是鼓勵美國黑人站起來為自己爭取平等與自由。但我覺得這句話應用在塔羅占卜也非常適用。記得10幾年前剛開始學習塔羅占卜時,就有一些朋友用狐疑的眼神問我「你怎麼會相信那種東西?」似乎是在告訴我把自己的未來交給占卜太愚蠢了,但如果占卜是從未來的預知中積極地改變現在,不就代表我們把未來的決定權掌握在自己手上嗎?

很多人會混淆占卜與算命的概念,算命是指人的一生已注定了某些大事件,透過神秘的計算方式,就可以算出這些歷程。但占卜是針對特定事件的求問,在困難的抉擇中,幫助我們更清楚事件的發展方向。塔羅牌應用的是占卜,而且熟悉塔羅占卜的人都知道,在占卜中,塔羅牌大部份的時間在解答事件的過去與現在的狀況,而未來通常只有一張或兩張牌在指引,如果占卜只是為了指引未來,為何不把所有的紙牌都拿來預測未來呢?

占卜的結果是變動的,它所顯示的未來是求問者現在的行為模式可能會引發的結果,但如果求問者改變現在呢?當然占卜的結果就會產生不同的答案。這也是為何在牌陣中,會顯現過去與現在,以及現在的狀態中環境周圍的能量與求問者的心態等的訊息,這些訊息可以幫助求問者更清楚覺察自己在事件中的位置。如果你把占卜當作算命,它的結果就決定了你的未來;但如果你把占卜視為對事件發展的積極參與與認識,在每次的占卜中,你會覺察自己在事件中的習慣行為,有了覺察,就有機會改變對未來的抉擇。如果你不喜歡占卜得到的結果,不要忘記了,你可以隨時從改變現在,轉變事件在未來的發展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