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比利時的塔羅博物館


很久以前我就在想,這麼多人喜歡塔羅牌,為什麼沒有一間博物館專門展示塔羅牌呢?這時候我就找到這間位於比利時的「塔羅牌博物館」。

成立於2001年塔羅牌博物館是由一位神秘學老師 Guido Gillabel創立,他個人就收集了1000種左右的塔羅牌,最後決定在他居住的城市找一個空間做展示。這間博物館比較像是由Guido對塔羅牌的熱情而完成的空間,主要展示他的收藏,但沒有做任何的展示規劃。館內還有好幾尊塔羅牌裡的人物蠟像,聽說這些蠟像是Guido製作的,我想他恨不得哪天跟塔羅牌人物拍一部電影吧。

Guido早年專注在神秘學的研究,也發行過相關的雜誌,還出過塔羅牌及專書,目前在教授塔羅哲學(融合各種神秘學理論的塔羅理論)。我沒去過比利時,當然也沒去過塔羅牌博物館,但Guido為博物館設立了紛絲專頁,常常會po有趣的收藏品。他不只收藏塔羅牌,還會收藏由塔羅圖像製作的各種文創禮品。只可惜所有內容都只有英文,不過塔羅圖像是世界語言,相信大家會懂Guido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