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寶劍5」--壓迫性的人際互動


「寶劍5」在塔羅牌是不受歡迎的牌,在很多情境中,「寶劍5」的出現都會代表人際的衝突與爭執。我個人也有很多次經驗,在每日運勢出現「寶劍5」,常常伴隨抱怨、指責、壓迫性的人際互動。但在更多時候,「寶劍5」並不一定帶來明顯的衝突,它反而代表一種不平等的人際關係:一人在上、多人在下,例如工作上的主管與下屬、學習上老師與學生、兩性關係上較強勢與弱勢的互動。


我們都希望人際互動可以互惠、平等,但在社會中,組織團體免不了上下的分配,有了上下的組織管理,才能推動大型計畫,所以不平等的團體關係,並不是不好,這要看關係呈現在什麼樣的環境。

如果某人的工作是顧客服務,更容易處在你對我錯的情境,所以在這個情況下,「寶劍5」只是代表工作形態與狀況。在工作、感情等占卜出現「寶劍5」,在解讀牌意時,要特別注意前後出現的牌,如果「寶劍5」後面出現了正能量的牌,有可能代表目前不平等的人際互動在事件發展上是需要的能量,也代表目前求問者處在較優勢的位置。

在占卜中,「寶劍5」的出現,讓我們檢視與覺察目前的人際互動,找出感到不舒服、不愉快的原因,並且重新調整自己的角色定位與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