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塔羅的覺醒之旅


覺醒並不是什麼難以企及的目標,也不是某種完美的心靈狀態或崇高的精神境界,只是一趟在塵世展開的旅程,是對自己的當下覺察並維持和諧關係的一個過程。(摘錄自《覺醒風:東方與西方的心靈交會》)

學習塔羅也是一趟旅程,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終其一生,我們也不可能達到完美,在心靈旅程中我們不是追求完美,而是增進自我覺察,並與自己維持和階關係。當遇到困難或在人生路上迷路時,我們需要智慧,但更多時候,因為沮喪與害怕,我們的眼睛與耳朵是遮蔽的,這時候,身邊如果有智者,可以引導我們找到回家的路,但如果沒有遇到智者呢?只要我們懂得如何聆聽來自內在的聲音,我們可以成為智者引導自己。


塔羅牌猶如來自我們內在的智者,透過不同圖像,告訴我們面對困境的方法。當你迷惑時,抽出一張塔羅牌(用22張正位的大秘牌),你不一定要去看牌意,可以用心去感受圖像給你的感覺、用心聽心中瞬間閃過的想法,你就會開始聽到來自內在的聲音,引導我們展開覺醒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