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教皇」--教學與傳授


最近看了《怪獸大學》,電影裡綠色大眼怪收到驚嚇專員送的鴨舌帽,從此下定決心要成為厲害的驚嚇專員。帽子也讓我連想起《海賊王》裡的草帽,魯夫小時候也因為得到一頂草帽,從此立志當海賊王,完成與草帽主人的承諾。當一位長輩把自己的帽子戴給你時,或許就象徵著他的智慧與經驗的傳承,以及他對你的信任與認同。


塔羅大秘牌裡的《教皇》牌,也代表著「教學」與「傳授」,一位教皇威嚴的坐在寶座上,一手拿著杖、一手舉起祝褔的手勢,前方有兩位追隨者仰頭看著教皇,正等待著教皇的祝褔與知識的傳授。注意看追隨者的中間,有著兩把鑰匙,這兩把鑰匙是不是就是教皇要傳承給我們可以打開生命智慧的鑰匙呢?


教皇牌的教學,在牌意上也會對應到傳統與教條,教學是需要遵守某種體制與方法,所以當教皇牌出現在占卜時,要特別注意占卜問題與教皇牌的能量是否有衝突。例如:如果有人從事創意工作,希望在工作上有所突破,這時如果出現教皇牌,或許代表著求問者過於保守。如果有人希望在感情上有進一步的穩定方展,教皇牌可能代表走入傳統的感情模式,結婚或接受傳統的角色扮演。傳統或保守未必不好,這就要看我們在什麼樣的情境處理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