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逆位愚者的建議


昨天在每日的建議牌中抽到「愚者逆牌」,結果被開了違規停車罰單,這就是做事不夠小心的後果。

0號愚者牌,也是引領我們走進奇幻旅程的旅者,他總能帶出新的開始的喜悅與期待,他向上看著遠方的美景,想像著這段旅程即將帶來的冒險與新奇事物,至於有沒有落角的地方、吃的夠不夠、穿的舒不舒適,都不是他重視的事。

如果你抽到愚者,享受不知何來的靈感與創意、突然有一股什麼都可能發生的信念,但也做好快速決定可能帶來不好後果的準備,沒有愚者,我們很難為自己開創新的局面,但一旦走出冒險的第一步,我們需要的是比愚者更切實際的計畫。

愚者逆牌給我們小心及謹慎的建議,但也會讓我們想太多現實問題而裹足不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