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馴服老虎的少年PI與馴服獅子的少女


少年PI的奇幻旅程很多人都看過,就算沒看過,也會對站在船上的少年與老虎有印象,電影講述少年在大海漂流期間,如何超越對老虎的恐懼,並且與老虎一起求生存。

很多人都會把少年PI裡的老虎比喻為我們心中所害怕的事物,如果我們沒有學習與它和平相處,生存本身就會變得困難重重,塔羅大秘牌的8號牌「力量」,圖像裡是一位少女撫摸著被馴服的獅子,與少年PI的老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牌裡的少女頭上與身上戴著花朵,展現女性特有的生命力,溫柔的低下頭撫摸著獅子,應該很兇猛的獅子在少女的撫摸下變得順從,連尾巴都垂下來了,要馴服心中的恐懼,不是用剷除、贏過它的陽剛力量,而是需要理解它、並且與它做朋友,生命中的恐懼不會消失,它可以是保護我們的機制,但我們可以與恐懼做朋友,讓它對我們產生正面的影響。

哪一天你覺得面對的問題大到想逃避,你可以想像自己正在馴服一隻獅子,或許你會感受到某種內在力量從你的內心裡湧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慎終追遠:偉特牌及其人的神秘學故事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今天我們也來懷念一下偉特牌的創作者之一的偉特爵士。全名 Arthur Edward Waite的偉特,1857年10月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母親是英國人並嫁給軍人的父親到達新世界,但父親在偉特很小時就過世,之後母親就帶著偉特回到英國。偉特從小在私立學校...

熱門文章